•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興認錯 壓低姿態求解套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1199

      大陸電信設備製造巨頭中興通訊遭美方下達銷售禁令後,便積極尋求解決之方。

      中興昨(22)晚發布公告「認錯」,表示將吸取教訓並遵守美國的禁令,提高出口管制合規架構與流程,同時也將繼續與相關方溝通以尋求解決方案。

      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由於中興違反美對伊朗技術禁售的制裁條款,未來7年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銷售零部件、商品、軟體和技術。

      面對美方嚴厲懲罰,中興A股昨晚在深交所公告「認錯」,表示已經採取措施以遵守該「拒絕令」,並積極與相關方溝通以及尋求解決方案。

      該公司並稱,將吸取過去在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教訓,把合規視為公司戰略的基石和經營的前提及底線。

      為避免再發生相同情事,公告指出,已成立由總裁直接領導的合規管理委員會;組建了來自全球的資深出口管制合規專家團隊;引入多家顧問單位提供專業指導,構建和優化中興通訊出口管制合規管理架構、制度和流程。

      同時引入和實施SAP貿易合規管控工具(GTS),並對員工進行合規培訓,同時配合各項監管工作,以讓出口管制符合規範。

      中興值此危急存亡之秋,不僅委由中國貿易促進會出面與中興的美國供應商緊急商議,希望降低制裁帶來的災難性影響。

      事實上,貿促會稱此事起源於中興的「不合規」,因此要求美方撤銷懲罰並不現實,建議中興以行動滿足所有書面和口頭的承諾,爭取獲得寬鬆對待。

      中興昨晚的「認錯」公告,亦被視為放低身段以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華爾街見聞報導,根據國資委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中興在此事的一系列應對「十分愚蠢和被動」。

      報告稱,中興約有20%至30%的元件是由美國廠商供應,尤其較常用的零部件如高速ADC/DAC、調製器、中頻VGA等產品,大部分都要依賴於國外廠商供應,暫時無法在大陸獲得同等替代品。

      因此美方的禁令等於「扼住了中興的咽喉」。

      除此之外,在美國宣布對中興的禁令之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也發出新的警告,建議電信行業不要使用來自中興的設備和服務,讓中興通訊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