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士跟進 將簽帶路合作備忘錄
      • 中國時報,李文輝/綜合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518

      歐洲繼義大利與盧森堡宣布加入一帶一路計畫後,中歐首個與大陸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瑞士聯邦總統毛瑞爾,即將率團訪陸,出席「一帶一路」峰會,並簽訂「一帶一路」合作備忘錄,成為下個支持帶路計畫的歐洲國家。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下旬在北京舉行。

      「一帶一路」受到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疑慮,一再警告其「融資方法不透明、管理不彰,不顧已被國際接受的常規與標準」,是大陸擴張海外影響力的工具,藉由不透明計畫,讓其他國家面臨難以承受債務,進而干涉當地經濟及政治等種種潛在問題。

      大陸則堅決否認相關指控,直指對這項倡議的批評存在偏見。

      路透報導,瑞士財政部16日聲明,聯邦總統毛瑞爾將率金融和商業代表團於22日至30日訪問大陸,先於26日至27日參加在北京舉行、預計約40國元首與會的第二屆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接著28至29日,毛瑞爾將接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進行國是訪問。

      訪陸期間,瑞陸兩國將簽署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備忘錄,其目的在增加瑞陸在貿易、投資領域的合作,並為「一帶一路」沿線第三方市場提供財政支援,協定全文將在本月底文件簽署後公布。

      瑞士財政部透露,瑞士是歐陸第一個與大陸締結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大陸是瑞士的第三大貿易夥伴。

      歐洲新聞電視台當地時間17日報導,作為國際上的永久中立國,瑞士支持「一帶一路」,是視該倡議為促進經濟合作的方式,尤其是能促進中亞地區發展。

      路透17日也報導了2017年出席首屆「一帶一路」峰會的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月底將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與陸方討論雙邊經濟與金融合作事務。

      此前,在上月底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倡議後,脫歐在即的英國,一直被外界猜測是否會成為第二個加入該倡議的G7成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