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拔希帶領機械業 連揮強棒
      • 工商時報,莊富安
      • 2018/4/23 上午5:30
      • 342

      為引領台灣機械業加速邁向第2個兆元產業,臺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繼日前帶領國內79家精密機械業者參加中國上海CCMT機床展,搶下3億美元的大訂單後,近期再率領機械公會團隊積極籌備5月9日起將在南港國際展覽館登場的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期許要建構出全亞洲最大的智慧機械、智慧製造展示與交易平台,與2019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要躋身為當年全球第二大工具機展目標相輝映。

      iMTduo 2018未演先轟動,迄目前已超過250家廠商報名參展,總展出面積將突破1,000個攤位,其中智慧機械、智慧製造部分,遠東機械將首度展出整合雲端、大數據與互聯網的自動化鋁輪圈生產線;新代科技推出智慧製造雲端平台;京傳將秀出智慧化雷射加工機;三鋒準備推出具備智慧型診斷能力的高精密巨型車床,欲以物聯網串聯資訊整合,完整呈現智慧製造的核心價值。

      在自動化及檢測設備廠方面,包括台灣三菱、向揚、力永、台灣三豐、馬波斯等業者都 踴躍報名參展;機械手臂參展業者分別是發那科、雷尼紹、皮托科技;3D列印族群方面,計有馬路、實威等業者參加;軟體系統商則有新鼎、大塚資訊等參展,漢翔也加入該展,要合力將iMTduo展打造成為全亞洲最大的智慧機械展示與交易平台,精彩可期。

      另外,包含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工研院機械所、智慧機械中心等研發法人單位,也相繼表態要提供智慧機械成果展示平台,準備大顯身手。

      其中工研院將展出可應用於工具機、PCB、運具等產業的智慧生產示範產線,及協助國內機械與製造業者導入設備聯網、生產管理可視化與智慧化應用的智慧機上盒(Smart Machine Box, SMB)等新產品,引領台灣機械產業向上升級,大幅提升國際競爭力。

      2018上海CCMT機床展已於日前圓滿畢幕,臺灣79家參展廠商在柯拔希領軍下揮出強棒,包括友嘉集團、台中精機、東台集團、程泰集團、台灣麗馳、台灣瀧澤、遠東機械、高鋒、大立…等工具機大廠競相展出最新研發上市的五軸加工機、車銑複合加工機等高階機種,或是時下最夯的單機自動化與智慧自動化生產線,迎合了智慧化、高階化、複合化與客製化的市場趨勢,吸引了中國大陸與國際買家注目踴躍下單,為台灣機械業下半年營運成長注入強心劑。

      柯拔希在今年CCMT展期中不斷在會場穿梭、逐一為台灣參展廠商加油打氣,對業界未來營運發展的關心程度溢於言表。

      他強調,中美兩大國貿易戰看似一觸即發,但根據他的了解,台灣在大陸設廠的機械廠商,幾乎都以供應中國內需市場為主,鮮少行銷到海外,因而中美貿易戰真得開打,對台灣機械廠影響不大;另外,台灣機械業在去年晉升為兆元產業一族後,接下來將往智慧機械、智慧製造領域推進,他看好未來將有更多的優質機械廠商會上市上櫃掛牌交易,成為一個營收穩定成長擁有高獲利的族群,但目前機械廠商上市櫃後都被納在機電類股下,未來將建請政府主管機關能將機械類股脫離機電類股,單獨劃為一個族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