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榮化私有化 投審會過關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8/12/19 上午5:30
      • 551

      繼11月初公平會點頭准許外資KKR收購榮化案,投審會也於昨(18)日核准通過此一交易。

      據悉,依照雙方規劃的明年1月30日基準日時程,榮化昨日已同步向證交所遞交下市申請文件,期盼能在1月上旬獲得證交所下市核准,於1月下旬停止交易,完成私有化下市程序。

      榮化表示,1月30日基準日之際,KKR收購資金便會交付股務代理單位,考量支付股東款項的5個工作天需求與農曆年前封關時程,預計股東將在農曆年後、約2月中旬前,獲得KKR支付的收購金額。

      對於中美貿易的營運衝擊,榮化回應,因生產基地包含兩岸及美國,出貨調度不成問題,惟市場買氣將是牽動塑化行情表現關鍵。

      近期石化市況雖一度因買盤觀望有所趨緩,但因前三季運作得宜,全年營運可望穩健推進。

      法人估計,榮化前三季EPS為2.83元,推估全年EPS上看4.1~4.2元。

      榮化9月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基金KKR與大股東李謀偉家族合作,以453.69億收購榮化所有在外流通股份案。

      KKR集團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與榮化進行股份轉換,預計支付榮化股東每股56元現金(扣除配息2.9元後約為53.1元),換取榮化100%股份。

      期間,KKR將釋出其子公司Carlton的45%持股,由榮化大股東李謀偉家族入股,雙方協議共同認購新發行的2億股,分別注資3.6億美元、2.9億美元,合計6.5億美元,讓Carlton在台轉投資的楷榮進行併購事宜。

      其中,李謀偉家族和公司在Carlton暫定的股權比例,分別為李長榮實業15.89%、李城企業15.8%、士華投資3.74%、華南商業銀行受託李謀偉信託財產專戶7.97%、楊賽芬1.33%、李謀偉0.27%。

      雙方對於併購資金來源初步規劃,除Carlton自有資金6.5億美元外,將向銀行融資8.7億美元。

      榮化強調,KKR收購後,仍會根留台灣、加碼投資,期盼藉由雙方在各自石化及財務、國際等專業領域合作,讓榮化營運規模、實力大躍進,目標5年內優先在台重新上市,但也不排除在紐約、倫敦掛牌交易,讓集團事業發揮多元加乘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