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泰合藥 撤興櫃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12/19 上午5:30
      • 348

      生技撤興櫃股再添一家,泰合藥昨(18)日宣布退出資本市場!該公司開發的化療止吐藥品TAH4411口溶膜,是國內唯一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核准藥證,並取得健保價上市行銷,此次撤櫃動作,突顯目前生技股處境艱辛。

      法人認為,興櫃生技股交投冷淡、股價低迷,以泰合目前興櫃股約只有4元,市值僅2億元,若要引資入股,目前的股價太委曲,若要談產品合作,沒有市值做支撐說服力也不足,加上法規上綁手綁腳,終止興櫃後重新架構調整,應該比較能反應「價值」。

      泰合藥重訊表示,鑒於整體發展規劃考量,因應未來長期發展策略、強化營運與財務結構,18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終止興櫃股票櫃檯買賣及撤銷股票公開發行,並預計在明年2/19提呈股東臨時會討論撤銷股票公開發行。

      泰合是首家在日本拿下新劑型藥證的台灣藥廠,開發的TAH4411也 是日本第一個化療止吐口溶膜產品,該產品還拿下今年度傑出生技產 業獎的業創新獎。

      相較於市面上普遍的針 劑產品,口溶片新劑型除了讓患者免除打針或吞嚥大型藥錠的困擾外 ,其不須配水吞服的方便性也為產品帶來競爭優勢,該產品獲日本健保價並上市銷售中;不過,由於日本委託代工生產的廠商,經營階層經過二次改組,導致TAH4411生產價大舉上漲,目前貢獻泰合的利益尚未明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