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衛五號 助友邦監測環境防天災
      • 中央社,
      • 2017/7/25 下午2:59
      • 420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台灣自主研發衛星「福衛五號」將幫助中南美洲友邦提升地理資訊系統應用能力。目前,台灣與薩爾瓦多簽署合作計畫,運用福衛五號監測當地環境、地貌,可望有效應變天災。

      科技部轄管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所規劃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歷經6年研發、總經費達新台幣56.59億元,將在台灣時間8月25日於美國加州發射升空,不但是最具台灣味的一顆衛星,也是台灣太空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李新穎今天在外交部新聞說明會上表示,第二階段「中美洲地理資訊系統(GIS)應用能力提升計畫」與友邦薩爾瓦多合作,預計在「福衛五號」發射升空後開始運作。

      這項GIS計畫是外交部委託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於民國98年在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等3個友邦進行。

      當時由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資源衛星接受站及國家太空中心組成團隊,運用「福衛二號」衛星系統及太空遙測技術。至今為3個友邦監測共187處自然保護區、監測面積14萬5000平方公里;11次教育訓練,共培育出580名GIS技術人員。

      李新穎說,GIS計畫是中華民國政府成功的援外項目之一,成果廣受友邦肯定,目前第二階段再與薩爾瓦多合作,可望幫助友邦掌握土地利用及國土變遷情形,有利監測環境、預防天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