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元區Q4經濟成長 點火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212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周四公布,歐元區1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由前月的56攀升至57.5,觸及79個月高點,預示歐元區第4季經濟可望創下2011年開年來最佳季度表現。

      而歐元區11月服務業PMI初值由前月的55升至56.2,創下6個月新高。

      11月製造業PMI初值則由前月的58.5升至60,改寫211個月的新高。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最新的PMI數據明確顯示歐元區企業正蓬勃發展。

      11月的經濟成長加速,可望使歐元區經濟創下2011年初以來的最佳季度表現。

      威廉森預測,歐元區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望達到0.8%,使歐元區今年經濟成為10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其中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製造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受惠於亞洲與美國的需求增加,令德國11月製造業PMI初值攀抵62.5,達到81個月的新高,優於市場預期。

      而11月服務業PMI初值則為54.9,改寫2個月新高。

      IHS Markit經濟學家史密斯(Phil Smith)表示:「德國經濟前景可期,其中製造業擴張速度創下數年新高,但這也使得產能壓力劇增。

      至於歐元區第2大經濟體法國PMI數據同樣優於預期,11月綜合PMI初值為60.1,觸及78個月新高,顯示歐元區11月整體經濟可望加速成長。

      法國11月製造業PMI初值從前月的56.1躍升至57.5,優於市場預期的55.9。

      11月服務業PMI初值則從前月的57.3升至60.2,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小幅衰退。

      IHS Markit指出,法國PMI表現超乎預期,對於該國私人企業而言是好消息,若能因此帶動整體歐元區成長,那歐洲央行(ECB)可能會加快縮減量化寬鬆刺激措施的速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