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Phone用OLED 蘋果傳買設備想自己來
      • 中央社,
      • 2017/7/25 上午10:47
      • 54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蘋果看來想要建立自己的OLED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向韓廠購買CVD設備,有意發展自己的OLED技術,為日後的iPhone新品做準備。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引述韓國媒體ETNews報導,蘋果向韓國Sunic Systems購買化學氣相沉積(CVD)設備。

      根據報導,蘋果熱切地發展屬於自己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技術,因此向韓廠採購CVD設備,以達到上述目標,為日後的iPhone新品做準備。

      市場人士指出,半導體CVD設備主要是透過反應氣體間的化學反應,產生所需要的薄膜。製造OLED面板,會需要用到CVD設備。

      蘋果OLED版iPhone能否順利,日本設備業者Canon Tokki角色關鍵。市場人士表示,Canon Tokki掌握OLED有機蒸鍍關鍵製程設備,包括Samsung Display、LG Display和京東方,積極向Canon Tokki訂購OLED設備。鴻海投資的夏普,也積極布局OLED領域。

      彭博(Bloomberg)先前報導,京東方已砸下145億美元正在中國大陸四川設立2條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產線,蘋果傳出也有意考量京東方成為新一代iPhone螢幕的供應商。

      市調研究機構先前指出,中國大陸主要AMOLED面板廠包括和輝光電(EverDisplay Optronics)、天馬微電子(Tianma Micro-electronics)以及國顯光電(Govisionox Optoelectronics)等。

      蘋果iPhone 8關鍵零組件進展各界高度關注。韓國媒體The Investor日前報導,iPhone 8可能採用軟硬板RFPCB(rigid 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蘋果今年規劃訂購1億片,並砸數千萬美元採購設備租給供應商,確保供貨無虞。

      報導說,軟硬板RFPCB(Rigid-Flex PCB)是即將亮相的OLED版iPhone的關鍵元件,主要用在連接晶片與顯示螢幕和相機鏡頭之間的關鍵元件。

      根據報導,蘋果原先規劃向3家供應商拉貨,不過其中一家台灣廠商由於生產棘手的緊急狀況,以及蘋果嚴格品質要求但低獲利的因素,退出供應RFPCB的行列,由另外2家韓國供應商Interflex和永豐電子(Youngpoong Electronics)供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