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讓世界看見台灣 臉書加碼在台投資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490

      說到國人愛用的社群軟體,Facebook可說是近十年來在台灣人心中最屹立不搖的選擇。

      台灣Facebook新任總經理余怡慧指出,2018年Facebook將擴大在台灣的投資,並聚焦社群領袖、在地企業、新創人才三大主軸,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余怡慧於今年一月出任Facebook台灣與香港總經理,主要負責兩地的整體業務成長,同時也將率領Facebook廣告與全球品牌、廣告代理商及夥伴維持策略合作關係。

      這是Facebook在台灣首度開出總經理職位,顯見Facebook對台、港兩地市場的重視。

      余怡慧表示,目前Facebook在全球共連結21億名用戶,而台灣用戶更超過1,800萬名,顯示台灣人對Facebook的高黏著度。

      此外,余怡慧也指出,台灣擁有優良的產品與設計,同時孕育許多優秀人才,但可惜的是在國際舞台上曝光的機會卻不夠多。

      正因如此,Facebook今年將擴大投資台灣市場,期望能從社群出發,連結更多機會,幫助台灣企業拓展世界版圖。

      余怡慧指出,今年Facebook在台投資的三大核心包括社群領袖、在地企業以及新創人才。

      她表示,Facebook上有許多台灣的社團(Groups),不少公益社團更正在發揮「社會共好」的正能量。

      Facebook今年將在台灣推出社群高峰會,以培養更好的社群領袖。

      連結在地企業,是Facebook今年在台佈局第二項核心。

      余怡慧表示,目前全球有超過7,000萬個企業Facebook專頁,更有6,600萬人都連結到至少一個台灣企業的粉絲專頁,是相當難能可貴的連結力量。

      余怡慧表示,去年第四季Facebook在台灣舉辦「Made by Taiwan」,今年將會擴大規模。

      日前Facebook與貿協已攜手合作培訓課程,首場人數就爆滿,預計今年「Made by Taiwan」計畫培訓人數要超過千人,以培養台灣企業家及行銷人才數位思維。

      台灣是繼韓國之後,Facebook在全球第二個推廣此計畫的國家,顯見台灣品牌在國際上深具發展潛力。

      余怡慧也指出,Facebook也將幫助培育台灣女性創業家,同時也計畫進入雙北以外的城市,實際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以及在地商家拓展海外生意,讓台灣優質品牌走上世界舞台,同時減少台北與台灣其他城市的數位落差。

      至於在創新人才部份,余怡慧表示,Facebook的Blueprint廣告專家線上學習課程,除完全免費以外,現在繁體中文版也已經全面推出,今年更將舉辦一系列相關的線上課程。

      此外,今年Facebook將把在世界各地的工程師帶到台灣,增強與台灣開發者的交流與連結,期望能與台灣開發者激盪出創新的火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