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達電攻綠能 印度再砸60億
      • 中國時報,王玉樹/班加羅爾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235

      進軍印度14年的台達電,昨參加外貿協會在印度第三大城班加羅爾舉辦的「SMART ASIA 2017」展覽,透露看好智慧城市與綠能商機,將再砸下60億台幣於當地打造「台達創新園區」,製造與研發太陽能轉換器等設備,生產下階段新產品。

      智慧城市商機龐大

      由於印度政府預計2020年前在全國籌設100個「SMART CITY(智慧城市)」,相關軟硬體發展商機龐大。

      而班加羅爾號稱「印度矽谷」,印度有35%IT人才都在這裡工作。

      因此貿協特意選擇當地一連三天舉辦首屆「SMART ASIA 展覽」,聚焦「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城市商機開發」、「智慧科技應用」三大主題。

      並找來宏碁(印度)、研華、台達電、億光等50家智慧安防、製造、家庭等廠商參加,設立100個攤位。

      綠能大廠台達電深耕印度已經14年,早在2003年買下瑞士商在印度的通訊電聯廠ASCOM開始,逐步拓展,至今在印已擁有工廠、研發中心與銷售通路共15處據點。

      去年營業額1.8億美金(54億台幣),年複合成長率3成,讓前往參展的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笑說:「表現不錯」。

      看好印度內需市場

      因持續看好印度內需市場,蔡榮騰指出,集團已在班加羅爾買下160公頃土地,將投資約2億美金 (60億台幣),打造一處「台達創新園區」,內中將有一間工廠,一間研發中心,雇用310名工程師。

      至於生產與研發重點,他透露,看好未來印度會布建大量再生能源,相關設備需求很大,打算在這裡生產太陽能轉換器(逆變器)。

      對政府推新南向,把印度列入重點,蔡榮騰分享成功經驗。

      首要就是「了解當地需求,找到他們內心真正需要的東西」。

      也因此台達印度有1800名員工,卻只有3名華裔,畢竟當地人最了解自己文化與需求。

      整合業者團隊作戰

      要搶印度商機,他建議不同廠商間「大家要整合」,避免單打獨鬥。

      貿協主辦展覽,蔡榮騰認為有一個平台還不錯,辦展也有助於讓廠商接觸更多印度買主。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則說,此時來班加羅爾辦展,「時間點選得非常好」。

      因為印度總理莫迪發展智慧城市計畫,這個州就有好幾個城市被指定智慧城市。

      雖然台灣廠商或許沒有單獨力量認領一個城市,但我們有很強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貿協就是要整合業者,打團隊作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