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抗老化新藥研究 參加美國生技展 大放異彩
      • 工商時報,李水蓮
      • 2017/7/26 上午5:30
      • 237

      2017美國生技展(USA BIO)於6月19日至22日在美國三大生技產業聚落之一的聖地牙哥盛大舉行。

      總計來自全世界55個國家代表團,超過1,800家公司參展,近千家公司參與媒合洽談,有16,000位生技產業人士出席,是全球生技界每年最大的產業活動平台。

      目前擔任長安醫藥生技集團董事長的前陽明大學新藥研究中心主任吳榮燦教授表示,此次在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產業研究中心的協助下,第一次到美國生技展參展,受到國際藥廠的注目外,也見識到美國創投市場的成熟。

      尤其對好的新藥候選藥物,約談30分鐘就對胃口,立刻切入相關投資事宜,也領教到與國內的創投環境有相當的差異,是真正看得懂生技新藥的真正創投環境。

      吳榮燦多年來從事抗老化中藥及機能性食品的作用機轉相關研究,已在國際知名期刊Neuropharmacology(2012), British J. Pharmacology(2013,2015)發表,除了被審稿委員認為是重大的西方藥物所欠缺的治療藥物(large unmet medical need)以外,也被Global Medical Discovery推選為重要科學論文。

      World Biomedical Frontiers推薦為創新且對未來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論文,這些肯定讓Ely Lilli、Sanofi、BMS、Bayer等刮目相看,也有開始進入簽訂保密協定並談及物質轉移協定的階段。

      長安醫藥集團在吳榮燦的規劃下,擁有小分子化學新藥、植物新藥、保健食品、美妝品及高科技中草藥材的產品線,更受到國際知名創投的青睞,視為抗老化相關研究的知音,希望能投資在美國成立分公司,協助在納斯達克上市。

      由於近年真正具有突破性的新藥上市為數不多,且新藥上市後真正能獲得其預期龐大利益的可能只有一半不到,有些國際藥廠也開始注目到保健食品的龐大市場。

      起因於補償現有西方藥物對疾病或症狀所無法滿足的需求,而吳榮燦所創設的長宏醫藥生技公司開發的三項保健食品,也在BIO 2017 San Diego受到國際藥廠新設保健食品部門主管的注目,回國後已進入合作銷售的洽談。

      吳榮燦表示,國內20多年來都希望能轉型為知識經濟產業,而創新就是主要關鍵。

      而生技新藥領域是最具有多元化的性質,每種疾病領域都需要非常專精的專業契而不捨的長期鑽研,西方現有的藥物僅能治療三分之一的疾病,如果一直跟著西方藥廠開發新藥的模式,在全球10大藥廠的每一家研究經費都大於台灣全國的情況下,是很難有機會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

      而先人在古醫書留下來的人體使用經驗,以現代的科學進行逆相工程類似的研究,將是我們握有的最佳利器。

      政府還是要正確的規劃投入資源,建構合理的保健食品相關法規,讓國內的有心業界未來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成為台灣知識經濟的活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