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推智造解決方案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8/22 上午0:00
      • 228

      全球拚智慧製造,AI感測將成關鍵。工研院在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0系列展)上,攜手塑膠射出成型廠富強鑫(6603)合作發表智能化成型系統,展現在頻繁換線的生產模式下,仍可快速穩定生產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此外,工研院也與傳動元件製造商全球傳動(4540)合作,以關鍵感測技術協助廠商打造關鍵智慧製造感測器及機台升級。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朱俊勳執行長表示,據統計,2018年全球人工智慧應用於工業市場規模約11.9億美元,為滿足現階段工業用的客製化需求逐漸提高,許多廠商正透過導入人工智慧,將現有機台或設備所收集數據做優化分析。

      富強鑫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塑膠射出大廠,據點遍及海內外,深刻了解智動化對穩定生產及提升品質的重要性。工研院協助廠商導入外掛式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可即時監控感測器所傳回的塑膠成型品質與建構產品生產履歷,未來無論機台位置在哪,都能輕鬆掌握現場產能狀況。

      富強鑫董事長王伯壎表示,工研院透過模穴內的壓力感測器將感測數值回傳到系統,工程師可有效協助客戶即時針對每一個模次進行品質篩選,大幅降低人力品檢成本,這將能大幅減少停機時間和損失,有效提高生產效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