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專家的質疑 台電當耳邊風
      • 中國時報,曾百村/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479

      「環差會議上,台電刻意忽視環評委員對空汙、海洋生態等諸多質疑,支持、反對投票平手,明明雜音這麼多,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竟投下關鍵支持票,全案過關,大家都很錯愕!」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回憶,3月14日當天環差會議,學者專家意見被刻意漠視,令人失望。

      鄭明修表示,他是當天環評委員中,唯一研究海洋生態的專家,會中曾質疑台電擴建深澳發電廠將影響海洋生態,台電卻只做過1次生態調查,各項數據嚴重偏差。

      鄭明修解釋,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法》規定,生態調查至少需要2年的時間,但台電卻鑽法規「漏洞」,辯稱10多年前已做了環評,現在只需通過環差即可。

      他認為,當地生態早與10多年前大相逕庭,若現在執意擴建燃煤發電廠,將重創當地海洋生態,多年來海底復育的生物也將毀於一旦。

      鄭明修說,會中擔任主席的詹順貴也反問台電「怎麼都沒有針對鄭老師的問題回答?」但台電依然實問虛答,其他專家學者也質疑汙染問題,但同樣不被當回事,最後還能過關,令人錯愕。

      根據當天會議記錄,另位環評委員劉小如質疑,許多委員的意見,台電的答覆要不是不完整,不然就是根本都沒說,陸域生態差異分析的資料「零」,要求台電必須重新去做環境影響評估。

      鄭明修說,當天環差大會有長達8小時的討論時間,卻僅留半小時給在場環評委員陳述專業意見,時間過少。

      但他也強調,就算提了意見,也只會被台電刻意忽略當作「耳邊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