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BF載板出貨加持 欣興Q1報佳音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411

      受到5G網路技術升級、AI人工智慧、GPU繪圖運算處理等新應用激勵,ABF載板需求非常明確,但在各家業者產能有限以及今年不會有新產能開出的狀況下,市場供不應求的消息屢傳。

      其中欣興(3037)受惠於ABF載板產能利用率和出貨皆維持高檔,帶動首季營收成長顯著,也同步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表示,欣興去年獲利躍升,預期今年在ABF需求維持高檔,以及BT載板、HDI、軟硬結合板等出貨穩定之下,營收、獲利看漲可期。

      欣興去年在產品組合優化以及IC載板訂單持續成長的挹注下,即使年末市場進入淡季,仍繳出亮眼的成績單,2018營收757.33億元,稅後淨利17.05億元,每股盈餘1.15元,皆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高,累計今年前三月營收為17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29%,更創下22年來同期新高。

      公司在先前法說會上表示,今年首季仍會受到季節性淡季影響,部分板材稼動率較低,不過載板需求相較於往年還算有撐,為因應5G、車載等需求,今年資本支出將為83億元,兩岸各半,其中有6成會用於增購IC載板設備去瓶頸。

      法人指出,過去幾年欣興因擴產過快,產能未有效利用導致獲利並不明顯,在經過幾次調整後,目前各廠區效率明顯好轉,預期在高速運算領域帶動下,營運可望穩健成長。

      而今年資本支出中,用於ABF材質和BT材質載板的產能擴充比重不小,看好相關應用的高成長性,預期未來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之下,可挹注公司不少正面成長動能。

      此外該公司目前所有產品線中,以IC載板相關展望較佳,目前大多是以12層以下的產品為主,看好5G、AI等高效能運算帶動,將推升層數增加,未來甚至有望達到20層。

      其餘產品如HDI相較往年同期需求疲弱,第二季能否回溫有待觀察,下半年則需端看客戶端新機時程而定,類載板方面,由於目前接受類載板設計的手機客戶有增加的趨勢,未來在手機以外的應用也可望採納相關設計,預期會是未來值得關注的一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