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大變天 市場派奪過半董事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494

      永大18日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結果由泛市場派勝出,一舉拿下3席董事、2席獨董,宣告永大經營權變天,並將推舉永大中國總經理許作名出任永大董事長。

      日立代表在開票結果公布後,也立即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並要求封存選票及委託書。

      日立與永大公司派結盟的泛公司派,與寶佳集團副董林家宏、永大中國總經理許作名合作的泛市場派,昨日在永大股臨會交手,現場火花四射。

      日立指派台灣日立電梯董事長金原慶武來台坐鎮,持有永大1.5萬多張股票的工會擔心經營權變天影響生計,也全力支持泛公司派,還找30多位員工到場外拉白布條抗議,但改選結果仍無力回天。

      外資電子投票本周一截止,獨立董事部分,日立集中火力配票,力保所提名的律師黃福雄以最高票選任獨董,取得15日內召開董事會主導權;市場派支持的會計師陳世洋及陳麗秀則取得兩席獨董。

      另一般董事方面,日立法人代表長島真、許瑞鈞、永大總經理蔡鋒杰拿下三席董事;泛市場派提名許作名當選董事,另代表瑞士Schindler的許兆慶改以個人身分續任董事、匯豐受託保管UT公園景觀投資專戶法人代表張偉聰續任,在泛市場派合計董事席位高出泛公司派之下,宣告永大經營主導權旁落。

      許作名表示,他是「公司治理派」,接下來要衝業績,這次改選結果是意料中,除獨董外,新選任永大董事是現任及前經營團隊,對公司不會有太大影響。

      未來永大董事若對永大公司發展大方向有歧異,好比重大投資案或日立計畫囊括永大51%以上股權,他會協助日立、寶佳兩大股東進行協商。

      金原慶武受訪表示,日立公開收購永大跨過門檻,不影響日立22日之前繼續以每股65元持續公開收購,等22日公開收購截止,一切塵埃落定,日立才會有後續動作。

      而儘管多位泛市場派董事推斷,日立將進行二次公開收購,他也表明日立並無啟動二次公開收購永大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