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陽資產題材誘人 完成填息
      • 中央社,
      • 2017/7/25 上午10:36
      • 202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三陽工業(2206)除了本業逐漸好轉外,資產題材也即將發酵,董事長吳清源宣布啟動海外資產開發計畫,開發利益保守估計新台幣350億元,股價今天完成填息。

      三陽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03元,連續 2年每股配息超過1元,在經過5個交易日低檔徘徊後,今天一舉跳空填息。

      三陽海外資產題材包括持股約67%的越南VMEP機車廠,旗下北越河西廠位於河內,土地面積超過四萬平方公尺,將在明年底前另尋適合的工業區土地搬遷,屆時將可與當地開發商合作規劃成大型商場、飯店、商業大樓或高級住宅,光是遷廠就可挹注獲利約4000萬美元。

      位於南越的總部同奈廠,則是緊鄰越南第一大城胡志明市,面臨都更搬遷的壓力更大,目前正與當地政府密切協商搬遷事宜。

      此外,三陽在中國大陸的廈杏摩托車廠位於廈門市新集美區精華地段,未來可作為發展商業、辦公等用途。

      三陽表示,廈杏廠附近的明達玻璃在去年處分廠房土地,外傳每坪處分價格達新台幣50萬元,廈杏廠土地面積高達36.17萬平方公尺,估計處分利益高達438億元,由於三陽對廈杏持股76.67%,估可帶進約336億元的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