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醫療照護產研會 搶食未來商機
      • 工商時報,文╱陳宗慶
      • 2019/2/18 上午5:30
      • 533

      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及「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將於6月27日至3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兩展共構「製造至服務」產業一條龍B2B交易平台。

      外貿協會特於2月14日辦理「智慧醫療及照護產業趨勢研討會」,搶先揭開智慧醫護產業的未來商機及展覽序幕。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未來智慧醫療趨勢如遠距醫療、人工智慧AI、機器人、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區塊鏈等發展,創造了「健康產業生態系」,將趨動更多醫療科技創新應用,是業者搶攻醫療市場的新興領域。

      貿協則擔任於醫材業者、醫院及科技業者之間完善溝通的角色。

      今年6月舉辦的全新轉型醫療展將邀請國際醫療院所及進口商來台參觀,該展是台灣最國際化且唯一以全球為目標的醫療器材展。

      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公會理事長洪盛隆指出,台灣ICT產業技術完整,不同產業及研究機構跨域合作,不僅培育高階技術人才,更開發多樣性高階醫材。

      台灣醫材應創立自有品牌,打入國際市場。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強調,聯合醫院整合台北市內各大醫院進行策略聯盟,同時結合醫材廠商及ICT業者合作,期望從建立智慧醫院、智慧病房及加強診斷開始,實現「社區型智慧醫療」的遠距醫療願景。

      緯創醫學科技處長郭志峰分析,緯創運用電子及電腦產品研發製造的經驗,與研究機構合作,研發「體外診斷」、「醫學影像」、「智慧輔具」等醫療產品。

      醫療展資訊可上網(www.MedicalTaiwan.com.tw)查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