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攻生醫 結盟默克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2/19 上午3:16
      • 305

      強強聯盟!鴻海集團(2317)強攻生醫新創,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今(18)日宣布與國際大廠默克(Merck)集團結盟,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成立H.Spectrum & Merck Innovation Lab,聚焦生物晶片感測器、精準醫學等四領域。

      鴻海集團與默克已在各產業領域合作,此次進一步延伸到生醫新創領域,雙方合作包括生物晶片感測器及介面(Bio-sensors & interfaces)、液態活檢(Liquid Biopsy)、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管理服務方案及精準醫學等。

      永齡健康基金會指出,生物晶片感測器及介面和液體活檢為目前全球前瞻議題,新創團隊需利用生物訊號轉成數位訊號的技術和非侵入式的檢查,發展更有效的管理健康數據及不同的疾病。

      此次合作也將聚焦如何提升患者體驗及精準醫學,期待新創團隊藉由醫療器材和AI數據分析的開發為樂齡長照提供新解方。H. Spectrum & Merck Innovation Lab將積極找尋志趣相投的新創團隊來解題,並期望新創團隊加速後,能真正為生醫界帶來以病人為中心的的解決方案。

      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董事長吳良襄表示,在鴻海科技集團產業技術與網絡資源的支持下,健康科技事業群正以研發精密生命科學檢測儀器與建構健康互聯網平台,來佈局精準醫學以及智能健康的商業模式,因此雙方的合作相信不僅能發掘生醫新創新秀,更希望透過鴻海資通訊科技整合的優勢驅動新創團隊的成熟度,做出成功範例。

      H. Spectrum與默克創新中心將提供新創課程與平台、產業資深業師輔導、國際資金與潛在客戶橋接等資源,共同提升臺灣生醫新創事業的成功機率,發掘生醫界的明日之星。

      此外,這次合作的目標是將新創團隊與國際市場對接,新創團隊將有機會透過進入座落於默克德國總部的創新中心加速器,探索歐洲創業生態系統。來自台灣的兩個新創團隊將受邀參加默克加速器的徵選日 (selection day),與默克的專家交流,進而獲得進入加速器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