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錸寶攜手美商 搶攻汽車光源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2/19 上午5:30
      • 418

      錸德集團宣布即將上市的子公司錸寶科技,與美商Luminit合資成立台灣分公司Luminit Automotive Technologies。

      Luminit為全像光學技術領導廠商,應用於照明、顯示、汽車及AIoT等高科技行業。

      將與錸德集團攜手專注開發與生產車用光源市場,初步瞄準歐洲車廠煞車燈等市場應用,未來則將逐步跨足各項次世代車用光源及光達Lidar應用,也將導入錸寶的OLED Lighting光源技術。

      錸寶總經理王鼎章表示,錸寶已在內部展開多項光源產品開發計畫,從車用、醫療及室內燈具等各項利基型市場逐一開展,並與多家策略夥伴合作,藉此開拓出顯示器產業外,另一個百億市場規模等級的產業。

      第一階段,由錸德負責光學元件,如光型、光導引等產品開發,第二階段則是結合錸寶開發的OLED光源,為導入汽車照明鋪路。

      錸寶佈局OLED光源相關技術多年,2018年已經完成兩項OLED光源政府科專計畫,錸寶也將OLED光源發展做為未來主要推升營運獲利規模的規劃,目前積極規劃導入量產的相關準備,藉由與美商Luminit共同發展車用光源產品,為錸寶及錸德集團打開智慧汽車產業商機。

      錸寶已經通過上市審議,20日將舉行上市前業績說明會,規劃2019年初掛牌上市。

      在車用照明領域,LED已逐漸成為高階市場主流,新世代車款幾乎都配備LED光源系統。

      而OLED光源與LED同屬於固態光源的範疇,但OLED不含汞及紫外線,也無LED的「高熱」問題。

      OLED光源可採用軟性基板生產,可撓曲塑型,且可以調色,加上輕薄特性,使得應用領域更為廣泛,包括一般照明、醫療院所、建築、裝飾、汽車、及航空光源。

      汽車照明是當前OLED光源發展最積極的市場,在2016年BMW推出了全球第一輛OLED車尾燈的M4 GTS後,奧迪也陸續於2017在高階車款A8、A7與A6都採用了OLED車尾燈設計。

      根據LEDinside資料,2017年全球OLED Lighting市場規模1.53億美元,2020年將成長至11億美元以上。

      美商Luminit成立於2006年,現已發展成為照明、顯示、汽車及AIoT等高科技全像光學技術的全球領導者,其產品已經成功打入美國、歐洲及日本一線品牌汽車大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