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大咖雲集
      • 工商時報,潘維庭/綜合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429

      大陸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昨(22)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位中國」,除了互聯網企業四巨頭「BATJ」(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將齊聚福州參加峰會,還有360、美團、滴滴、今日頭條等大陸知名企業代表也會參與。

      這屆峰會由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

      在政策面上,除了國家相關部委將發布多個助力「數位中國」建設的利好政策,峰會舉辦地福州也將公布「福州市支持數位經濟發展的7條措施」。

      本次峰會共有8個分論壇,包含數位經濟、新型智慧城市、電子政務、智慧社會、大數據、數位海絲、數位福建、物聯網;另外還有一場「數位福建專題研討會」,邀請上百位重量級嘉賓主題演講,包括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執行官劉強東、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神州數碼董事局主席郭為等,論壇嘉賓和承辦單位邀請的專業觀眾估逾2,000人。

      峰會開幕式當晚,還舉辦「數位經濟.閩江夜話」活動,有關企業代表及專家學者將登上閩江5艘遊船,以治理之舟、健康之舟、未來之舟、工業之舟、金融之舟為主題,討論數位經濟和電子政務領域的熱點話題。

      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先前預告,峰會將採用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無現金支付、無接觸安檢、無人駕駛等智能會務會展系統,希望給觀眾帶來更多智能化新體驗,「e福州」App將成為峰會觀眾的唯一入場「門票」,掃碼入場。

      另外,「數位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也於21日至25日同步舉行,集中展示電子政務和數位經濟發展最新成果,共有數位福建館、電子政務館、數位經濟館、數位社會體驗館四大展區。

      福建是大陸的信息化建設先行省分,也是「數位中國」建設的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2000年,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作出「建設數位福建」的決策,提出了「數位化、網路化、可視化、智能化」的建設目標。

      經過18年努力,「數字福建」建設成效顯著,信息化綜合指數、互聯網普及率、兩化(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水平、數位經濟總量均居全大陸前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