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電撒錢 深澳電廠啟動睦鄰
      • 中國時報,曾百村/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348

      深澳電廠還沒蓋,台電銀彈攻勢已先啟動!地方人士透露,台電近年來大幅加碼瑞濱、海濱、深澳等3個里的「睦鄰補助」,包括三節補助、補貼國內旅遊、公益淨灘,發展協會、宮廟團體同樣來者不拒,粗估金額每年超過數百萬元;記者向里長查證,有的掛上電話,有的自稱開刀,不願多談。

      議員疑台電環評數據不實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指出,環差案通過前,台電用睦鄰經費補助海濱、瑞濱、深澳3里居民,招待里民前往林口發電廠參觀「低汙染燃煤發電」,以及舉辦社區淨灘活動等。

      環差案後外界質疑聲浪不斷,爾後有瑞芳其他社區向台電申請補助,台電也照樣核准。

      據悉,台電每次補助金額都在5萬到20萬元不等,範圍擴及瑞芳的社區發展協會及宮廟團體。

      林裔綺質疑,台電環評數據與環保局的數據差太多,有點被「台電欺騙」的感覺。

      她批評,台電一昧用睦鄰經費「贊助活動」,也無法獲得大部分居民的支持,呼籲台電必須用更精確的數據,更務實態度面對居民,才是正道。

      家族四代都住瑞芳、當地知名「豐味肉羹」的業者陳志豐痛批,他的祖父、父親及自己都因為發電廠而犧牲健康,現在台電卻要用10多年前的環評,強渡關山通過10多年後的擴建案,他擔憂,當地居民健康都將受燃煤汙染影響。

      居民拒為回饋金犧牲健康

      他質疑,台電到底撒了多少睦鄰經費?里民福利真的增加?如果只是為了回饋金便允若擴建電廠,「讓故鄉變成這樣根本不值得!」

      海濱里長、同時也是海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鄧麗華僅強調,居民「仍贊成」擴建發電廠,但被問及是否接受睦鄰經費補助時?鄧麗華則稱「自己在車上不方便說話、訊號不好。

      」匆匆掛上電話。

      深澳里長曾素貞則表示,居民對於擴建議題,「正反意見都有」,被問到睦鄰經費時,她強調自己剛開完刀,講太多話傷口會裂開,同樣結束通話。

      瑞濱里長胡長安只聽到「深澳電廠」4個字,隨即稱自己人在南部,火速掛上電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