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民眾若要核四 李應元願下台負責
      • 中國時報,廖德修/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548

      深澳電廠環差案上月14日通過後引起社會嚴重反彈,要求重啟核四的聲浪也跟著出現。

      環保署長李應元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希望把核四與深澳電廠一起進行公投。

      換句話說,他願意再賭上烏紗帽,如果大家選擇重啟核四,他就下台負起所有責任。

      李應元之前就曾經說過,國人不應該太健忘,核四是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封存的,如今馬前總統再談所謂重啟核四就沒有深澳問題,未免太自相矛盾。

      猶記在2011年日本發生311福島核災後,國內不分黨派、男女老幼都感受到核災的可怕,甚至連寵物都跟著上街頭反對核四啟用。

      李應元提醒大家,現在外界有人認為要解決空汙問題,吵著重啟核四;但如果把311福島核災爆發後日本受災地區的慘狀,以及人民生活的種種不便再揭示出來,看看支持核電的人是否願意站出來公開辯論。

      在訪談中李應元說,國民黨如果堅持要核電,大家可以來表決,公投題目就設定為「是不是重啟核四不要蓋深澳電廠」,如果投票結果大家真的都願意重啟核四、關掉深澳電廠,那麼他就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李應元又說,深澳電廠確實喚起大眾對於國內能源政策的重新思考,而在地的新北市政府也開始對抗中央的政策。

      但他強調,深澳電廠環評機制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對於新北市府和各界擔憂的空汙問題,政府會邀請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按照國家模式進行模擬測試與評估,而和深澳電廠開發案有關的瑞芳保育區爭議,也會盡力說明溝通。

      深澳電廠要到2025年才會開始運轉,李應元還承諾,若未來其他的發電方式,如風力、太陽能及地熱開發都到了成熟的地步,當然會選用更乾淨的能源,不過目前仍必須按照現有法律規範繼續運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