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問題 楊潔篪舌戰彭斯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668

      中美就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5G設備安全問題同場交鋒。

      美國副總統彭斯德國時間16日表示,中國法律要求華為等中國公司提供商業數據,盟友應保持警惕。

      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隨即反駁,除暗批美國應對自身技術「有點自信」,還呼籲歐盟不要被「毫無事實根據的謠言」所惑。

      由美國主導的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德國時間15日登場,今年參加會議的國家及人數均創歷史之最,中美緊張關係被列為2019年十大安全議題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兩國均創紀錄的派出高層級官員及龐大代表團,美國由彭斯領軍,同行還有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及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

      中國則由楊潔篪率團,也是慕尼黑安全會議自1963年召開,中方出席會議的最高級別官員,外界認為此一陣容代表中國已做好對抗美國施壓的準備。

      近期包括彭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在出訪歐洲國家時,「勸說」歐洲國家不要跟華為合作。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彭斯在會上直指華為5G設備構成威脅。

      他說,中國法律要求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向北京安全機構提供其網路或設備接觸到的任何數據。

      呼籲美國所有安全夥伴必須保護關鍵電訊設施,保持警惕,並拒絕任何會損害通訊技術完整性或國家安全系統的企業。

      楊潔篪隨後反駁,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和運營所在國的法律法規,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或收集外國情報。

      他表示,華為長期以來為包括歐洲在內有關國家通訊技術發展作出貢獻,在此過程中嚴格遵守國際規則和所在國家的法律法規。

      楊潔篪並暗批美方,「個別國家對自身技術稍微顯示點自信,對其他國家願意同中方企業發展合作表示尊重」。

      他呼籲,相信有著古老文明積澱的歐洲國家人民有智慧分清什麼是真正符合自己的利益,不被一些「毫無事實根據的謠言」所惑。

      對於中美經貿的分歧與摩擦,楊潔篪說,中方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但合作是有原則的」。

      中美經貿團隊近來展開密集磋商,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希望通過雙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