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材化所無毒環保膠 獲研究金獎
      •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縣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349

      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協助產業的「工研菁英獎」4大金獎24日揭曉,材化所以5年時間開發的「無毒環保膠及曲木應用」,不含甲醛,黏著性和耐水性佳,獲得台、日、美專利,成立新創公司往無毒家園更進一步,榮獲「傑出研究獎金牌獎」。

      工研菁英獎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昨天會場獲獎單位都展示成果,材化所組長林顯光指出,目前天花板和地板有90%的板材,使用尿素甲醛樹脂做為黏著劑,隨時間和溫度變化,會慢慢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甲醛,人長期處在甲醛材質的環境,易導致白血病和癌症等疾病。

      材化所以前瞻技術調膠和布膠,開發無毒環保膠,不含甲醛,黏著性和耐水性佳,在高雄財稅大樓和苗栗小木屋設施橡木地板做檢測,已獲台、日、美專利,也符合全球最嚴格的NAF標準及美國環保局EPA最新標準TSCA-6,並與國際連鎖家具大廠完成產品認證。

      綠能所的「微藻減碳創能與生技健康」碳循環經濟、巨量資訊中心「協助商務服務業掌握關鍵消費意圖」、服務系統中心「物流產業加值應用」,則獲得「產業化貢獻金牌獎」。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將創新研發能量,真正落實到產業選出的「傑出研究金牌獎」與「產業化貢獻金牌獎」,均是以前瞻研發,協助產業價值不斷翻轉躍升的成功案例。

      他期許工研院同仁持續將創新技術與產業轉型升級緊密鏈結,為產業創造嶄新的藍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